一只小垣子(一个轻轻碎掉的胀推)

严江文:记一次下雪

记一次下雪

第一人称,避雷
   已经有许久没有踏足这片万里雪飘的北国了。这次重临,还是前来交流讲课的。
   北方的风一如既往的寒冷,无声涌入房中。窗外白雪飞舞。
   是独自来这里的,严峫正在处理一件分尸案,实在找不出时间来陪我一起北上。分别时间不长,却出乎意料的第一次感到思念。
    打开手机,最顶端的一条消息格外明显:
    严峫:江教授,下飞机了吗?那边今天下雪,温度低,一定要多穿衣服!
    严峫:【想你了jpg.】
    看着那人的消息,我忍不住低声一笑。打字:下飞机了,在旅店。
    严峫秒回:没冻着吧?那伙小年轻警察一看就莽莽撞撞的,没欺负媳妇儿吧?
     江停:没。
     严峫:那就好。媳妇儿,想你了。
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不知不觉,聊了一晚上。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时间线改变
     "江队,这次北上追击,全要靠你了。"
     "好。"
     年轻果断的我从漫天雪花中跑出,向前方一队人马猛地开枪。
     "不能放走这里任何一个毒贩!"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时间线回归
     早早醒来,雪依旧下着,手机上又多出几条新消息。轻轻揉了揉眼睛,拿起一看。
    严峫:媳妇儿,醒了吗?
    严峫:今天又是爱你的一天!
    严峫:记得吃早饭,北方冷,多穿点。
     我笑了笑,回复:醒了。
     严峫:媳妇儿!开个门!
     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。我理好衣服,打开大门,忽然被抱住了。正欲一手擒拿住那人,抬眼对上熟悉的一人。
    "严峫!?"
     "媳妇儿,想我了没?"
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"所以你案件处理完了?"
      "案子刚结,就来找你了。媳妇儿你看我多爱你。"
      "不好好待在建宁,来这干嘛?"
      "我可不舍得媳妇儿独自在外~亲一个亲一个~"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收拾好物品后,我和严峫下了楼。北方的雪,这次方才好好欣赏。
      很美。
      可更美的,是身边人。
      阳光从云层中露出,给这座小城数不清的温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