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垣子

严江:腊八

记一次腊八

时间线完结后

已经很久没有过节了,昏迷的那几年更不用说,想起今天是腊八节还是从学生们的七嘴八舌中听到的。

严峫很早出门了,说是要给我一个惊喜。默默叹息这人又要弄什么,心中的一抹期待却是越发真切。

下了课,开车到家,严峫出乎意料的没有出现。进入家门,忽然一股浓郁的粥香传来,严峫站在锅旁边。锅中的粥浓稠。

"媳妇儿你再等等,粥马上好!江教授辛苦一天,可要好好休息!"

不一会儿,严峫端出了两端小粥。品尝几口,味道香甜浓郁,热气腾腾。

心中无限欢愉。

严峫举起手中的碗,忽然对我一笑。

"媳妇儿,腊八节快乐。"

一吻

"仍旧爱你,永远爱你。"

二吻

"腊八快乐,平安喜乐。"

……

腊八,自是要出门走走,刚刚走出小区,正遇见杨媚提着大包小包赶来。

"江哥,腊八快乐。这是我让厨子准备的腊八粥,这是……"

"我媳妇儿腊八粥自然是喝我的!"

韩小梅、马翔……不知不觉一路上遇见很多人。秦川打来电话祝贺。

一切真好。

严峫忽然停下脚步,正对上我的眼睛。

"腊八快乐,我爱的江停。"

"腊八快乐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